NeloAngelo

有爱才写,爱就是血。

新陈代谢会带走爱,呼吸也会。

BestMatch:我/雀

Reylo | 影之科洛桑(上)

 

人物基本设定:

 

正直的绝地rey为了帮助尊敬的莱娅找回儿子,追到了科洛桑的地下世界。

本索罗是科洛桑夜店的咯咯哒。实际已经掌握了原力粗糙使用方式,他单方面窥视着rey的生活,早已对她十分熟悉,等待她的到来。

防和谐有名词替换

 

Reylo | 影之科洛桑 


银河中心科洛桑,被无限之城覆盖的伟大星球。但很少有人记得——也许是刻意被人遗忘,这座美妙的不夜城地下,是罪恶滋生的地狱。

在被遗忘的科洛桑城市下部,有着整个银河系最混乱、最黑暗的地下世界,死亡、drug、sex trading是其中最不值得一提的环节。

蕾伊把自己的面容隐藏在兜帽下,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四周。她自认为生长在贾库,已经目睹了足够多的黑暗,但把那些欺凌和争斗拿到科洛桑对比,那些东西直白到像是小孩子过家家。

根植心中的正义感让她无时不刻的感觉不适,敏锐的感知又让她无法对那些时刻发生的罪恶视而不见,她心脏跳动的很用力,斗篷下的肌肉绷紧着,随时都想击打点什么发泄出满腔的怒火。

但是蕾伊阻止了自己,感谢残存的理智,她牢记着心中的使命,没有把脚踩入这一摊浑水。

本·索罗。她默念着这个音节简短的名字。

莱娅·奥加纳,她的恩师和尊敬的长辈,一生最大的痛苦除了母星奥德朗的毁灭,就是儿子本索罗的失踪。蕾伊想为莱娅完成这个遗愿,在恩师含着遗憾闭上双眼,离开了一生为之奋斗的抵抗军后,蕾伊发誓,绝对要将本索罗带回去。

追寻着有限的蛛丝马迹和原力模糊的指引,她来到了科洛桑。

蕾伊的思绪被突如其来的冲击打断,她本能地抓住了撞在她身上小孩的手,倏然放松力道,不轻不重地攥紧了男孩的手腕:“好了,交出来,我不追究。”

原力告诉她,这个男孩不是偶然撞上来的,在碰到她袍子的瞬间,他一把捞走了蕾伊身侧的光剑——虽然男孩大概不知道这到底是个什么。绝地已经在银河中消失了很久。

男孩没有一丝耻意,而是得意洋洋地拒绝了她:“想都别想,你最好把这东西给我,不然有你好受的!”

蕾伊一挑眉毛,把男孩手中的光剑抽走,别回腰间:“我倒想看看你要怎么给我好受——”

“如果我是你就会给他。”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黑色中长卷发的高大男人穿着松垮的衬衫,斜靠在漆黑的巷子口。

在看见男人的刹那,蕾伊的心脏猛地抽动了一下,她无意识地松开了男孩的手,而男孩居然也没有逃跑,而是满脸不爽和微妙的站在了原地:“搞什么,你不会想管这事吧。”

男人的脸上一半覆盖着巷子的阴影,另一半被街道上的灯红酒绿照射的五彩斑斓,蕾伊看不清他的长相,只依稀看清了他挺拔的鼻梁。

“我没这么说。”男人否认。他的声音非常低沉,极其厚重,蕾伊可以保证,就算一百个人同时说话,她也能从中辨认他的声音。

“现在还不到你接客的时间,你跑出来干嘛?怎么,已经饥渴到这个程度了吗?”男孩口中的内容让蕾伊吓了一跳,她没想到科洛桑地下世界的小孩子说话也这么没有底线。男孩注意到她的动静,讽刺道:“心动了?也对,像你这样的来这儿不就是为了被……”

“你最好滚远点,不然你明天就会被丢到坎索普。”男人不紧不慢地说。

男孩瞬间闭上了嘴,他可不想被扔到臭名昭著的未成年风俗店去,没两天,他这种小孩就会被搞到不成人样。

目送着小男孩逃走,蕾伊转过目光,仔细地打量这个突然出声的男人。不管怎么说,他也帮到了她。“谢谢你。”

“谢我?哈……”男人音调提高了一点,伸出手一把抓住了蕾伊的胳膊,他的脸冲破阴影和霓虹显露在了蕾伊的面前。

“谢我就不必了,不如来光顾一下我的生意吧?小姐。”

蕾伊心跳本能的加速,莫名的情感催发了她的紧张。那张脸不是绝顶的英俊,但轮廓分明,他略带阴翳的眼睛倒映着她的身影,背景是模糊的彩光。那一瞬间,蕾伊觉得自己好像从深渊中惊醒,她看不清自己到底是身在地狱,还是被拽进了天堂。

男人专注地看她,虽然兜帽仍然遮挡着她大部分的面孔,但这不碍着那锐利又探究的目光刺穿布料直达蕾伊的心底。不可否认的是,男人身周的气质是堕落又颓靡的,可他的眼睛……蕾伊不敢和他对视。

就这样,蕾伊被迷迷糊糊地拽进了小巷子,每一步迈开的步伐都粘稠又磨人。她理智已经被突如其来的汹涌情感冲击得畏缩在一边,甚至不觉得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有什么问题。

直到男人带着她走到了死胡同里,把松垮的衬衫一扯,肌肉分明的躯体就覆了上来。

巷子里没有灯光,一点微弱的霓虹色彩铺在墙壁上,勉强作照明。蕾伊慌张地推开眼前的男人,把被拉开的斗篷抓在手里,阻止道:“等下、我没说要——”

“看不上我吗?”男人停了一下,虽然他的身体更高大,但是他此时的态度让蕾伊意识到,自己才是那个客人。

“不是看不上,我只是根本没想要这种服务。”蕾伊说。“我想问你打听一下……你认识一个叫做本索罗的人吗?”

男人半佝偻着身体,腹部的肌肉纹理漂亮的让人不敢直视。他垂下头,黑发搭在脸侧:“不,我不认识。”

蕾伊眯起眼:“你在撒谎。”她敏锐地感知到了男人的情绪。

“你没资格质问我。”男人说:“你不是我的客人,也不是我的主人,我没义务回答你。”

“……”蕾伊明白这个道理:“我可以付你报酬,请你告诉我吧。这个人的下落对我来说很重要。”

“但这个人的情报对我来说一文不值,这种廉价的东西不值得你付钱。这是我的原则。”男人强调了“我的”二字。

蕾伊不明白他的意思:“所以我不付钱你就不提供情报,但你又不让我付钱……”

“我们来做个交易。”男人说:“你光顾我的生意,然后我把这个情报当做赠送的礼物给你。”

蕾伊这才发现自己中了套:“你这是强买强卖。我不认为我有倒贴钱满足你需求的义务——”

“听着,”男人的脸突然凑近了她,那双颓靡中带着锐利的眼睛紧紧盯着蕾伊:“我救了你。如果不是我,那个小男孩会把街上的小老鼠全部叫过来,然后导致这场冲突的你的影像会被传到其他人那里,其他人的意思是,包括认识绝地光剑的人。”

蕾伊警惕了起来:“你知道绝地?”

男人嗤笑了起来:“小姐,你在看不起谁。”他用宽厚的手掌抚上蕾伊的肩膀,用暧昧的力道往下滑动:“…我是这条街技术最好的那个,你不想试试看吗?”

蕾伊叹了口气。



下半部分有缘再见。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