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loAngelo

有爱才写,爱就是血。

新陈代谢会带走爱,呼吸也会。

BestMatch:我/雀

[质量效应同人]神堡的黎明(The Dawn of the Citadel)

(很多年前写的)主机游戏质量效应(Mass Effect)的自爽向玛丽苏中篇。

说是中篇……其实……可能……没有下文了……虽然我有完整的时间线和大纲……不过冷门同人写起来是看缘分的。

主角是原女,薛帕德亲妹,薛帕德在故事开始前在地球被收割者一炮射死了,接受不了设定不要看。

没想到快2020年了,我还在为13年前的游戏产粮……这个IP被作没了我真的心碎到流泪。


“有史以来最年轻的N7,你做到了。” 

N7,非官方的军人个人能力评级,这个级别是只有完成极其艰难的N6训练以后才能得到的称号,每个N7都不出意外的会成为星联的高级军官,执行可以改变战争走向的任务。

萨菲摸着胸甲上的N7符号,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受,心里唯一的想法就是让哥哥马上知道这件事……但他正在诺曼底号(Normandy)执行任务。

 “——少校(Major)?” 

“是的!长官!”萨菲马上站直,面前的N7长官是她的直属,亚历克·莱德(Alec Ryder),出名的铁面无私,没有表情的冷酷中年男人,虽然已经在他手下摸爬滚打了两年多,但萨菲还是有点怕他。

不过这次他没有训斥刚得到荣誉的年轻女孩,虽然一如既往地面无表情:“兴奋是可以理解的,但我还有一件事情和你说。”

萨菲以为亚历克又有什么紧急任务之类的东西要发布了:“我在听,长官。”

他犹豫了一下。

亚历克似乎在做什么心里挣扎,半晌才道:“如果你今天没有别的事情,那么,我的孩子们希望可以见见你。”

“啊?、我的意思是,当然可以,长官!”萨菲忍不住睁大了绿色的眼睛,但还是答应了下来,毕竟虽然经常被训斥,但亚历克确实给了她许多照顾,教导了她很多有用的东西。

而且亚历克的妻子,人类异能学家爱伦·莱德(Ellen Ryder),是她货真价实的人生导师……但由于长期研究零号元素(Eezo)的原因,爱伦的身体日渐衰竭,上次见面的时候,她已经无法长久站立。

莱德一家在神堡空间站(Citadel)也有房产,以前他们一般住在地球,但因为爱伦的身体只有神堡的赫塔纪念医院能维持,亚历克就把自己家的双胞胎安置在了神堡。

亚历克是一个很难相处的人,和他独处的时间,大多数是沉默的,萨菲也听爱伦无奈的吐槽过家庭关系全靠她来维持这种事,但事实上,亚历克是非常看重家庭的男人,在爱伦身体日渐衰竭的这些日子,他付出了所有的积蓄,多年的人脉和声望,为了一个微小的可能性四处奔走。


“Dad……?”打开房门,萨菲看见手里端着水的年轻男性踩着拖鞋,一脸不敢置信的看向了他们,接着,他的目光停在了她的脸上,表情变幻:“你们……等等,你是薛帕德指挥官的妹妹吗?”

“很高兴见到你,我是萨菲·薛帕德(Sapphire·Shepard)。”萨菲点点头:“我知道你也许是斯考特(Scott)对吧?”

“我的天……是真人——萨拉(Sara),快点下来看你的偶像!”斯考特冲着楼上大声叫道。

“……斯考特。”亚历克明显感觉有点丢人。

萨菲倒是有点惊讶,原来长官家里的女儿是自己的粉丝吗?

萨拉·莱德从楼梯上走下来,还穿着睡衣,在看到萨菲的那一瞬间,她脸上和亚历克如出一辙的冷漠表情被打破了:“——我是萨拉·莱德,很高兴见到您。”

“萨拉,我知道你,你妈妈经常和我说起你。”萨菲露出了一个微笑。

她在星联军队系统里是非常出名的美人,这个微笑的杀伤力也让双胞胎很难抵抗,斯考特有点脸红。

而萨拉的视线就再也没有从萨菲身上转移开过,尤其是那个N7的标志。“你成为了N7了吗,恭喜你。”萨拉说:“是在帕勒翁的任务晋升的吗?”

萨菲把视线转移到正在喝水的亚历克身上:“长官,按理来说,这些是机密吧。”她之前就有点奇怪,为什么萨拉会看起来对她很崇敬的样子……毕竟和哥哥约翰·薛帕德指挥官是星联的英雄、灵魂人物不同,她执行的大多是机密任务,名声不显,除了从亚历克口中得知,萨拉基本没有什么可能认识她。

亚历克放慢了喝水的速度,还剩下半杯的水可能要喝一辈子了。

不过萨菲只是在打趣亚历克,她最终微笑着回答:“是的,是那次任务。”

在走前,萨菲和萨拉交换了邮件地址,虽然不太喜欢笑,和萨菲比起来平时更成熟——当然,萨菲认为并非如此——但萨拉无疑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朋友,她比萨菲小四岁,从小被父亲训练大,目前在维和部队服役。


“父亲为了母亲,一直在研究AI……”萨拉语气低沉:“我知道你知道这件事情,我不知道怎么阻止他……但这样下去,他会被军队除名的。”

萨菲垂下眼睛:“我确实知道,我和亚历克谈过,但他显然已经做好准备了……而且,除了他口中的技术,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别的办法可以拯救爱伦。”

萨拉欲言又止,她看着萨菲的绿色眼珠,叹息了一声:“也许会有办法的,AI也不完全是邪恶的,你说呢。”

萨菲当然不认为AI是邪恶的,她哥哥的船上就有一个AI叫EDI。

虽然对外宣称是VI,不具备自主思维能力,但事实上,EDI是哥哥最靠得住的战友之一。

“我们可以定义一个个体,但永远不能定义一个族群。”萨菲说。“也许……它们也是有灵魂的。”


所有人都预料到的事情发生了。

亚历克正式被星联除名,除了还保留着的非军衔称号N7,其他所有的荣誉都被取消了,萨菲失去了顶头上司,凭借着出色的个人履历被吸收到议会幽灵团队,成为直属神堡议会的特工。

更奇怪的是,爱伦的病历档案从赫塔纪念医院消失了,她联系萨拉,萨拉说是亚历克办的出院,但爱伦毫无疑问失踪了。

萨拉三天后告知萨菲,爱伦已经去世了,但亚历克拒绝了萨菲举办葬礼的请求,也没有广而告之。

很快,她得知,亚历克加入了仙女座移民计划,双胞胎也将会一起出发。

“——还有两年,我们就要出发去仙女座了。”在三人的小聚里,斯考特说。

萨菲吃了一惊:“不会吧,这么着急吗?不是说由于资金不足,计划停摆了吗?”

“早就有新的投资人了,不过是民间的。”萨拉说:“方舟都建好了,现在已经在最后调整阶段了,其实……他早就和这个计划的负责人有接触了。”

‘他’无疑指代的是亚历克,他们的父亲,爱伦的死让家庭关系降到了冰点。


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感觉,萨菲很难过,她没有什么朋友,双胞胎算得上,但好不容易有聊得来的朋友,就要永远不会再见面了。

“600年,睡过去吗?”萨菲靠在沙发上。

“准确的说是冷冻睡眠,是的,睡个600年的觉。”斯考特苦笑。

不出意外的话,在双胞胎600年的沉眠中,萨菲就会走完她短暂的一生,而600年后,莱德家族会在新的银河中建立新的人类文明。

时间将会在三人身上开个不小的玩笑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10)